一杯染染(随机更新鸽子精)

鸽子成精,冷圈磕C
半嘎不嘎,随机更新

乱放蹲蹲删评

【all非】阅读体 第九幕 上

  【龙形,再次夭矫舒展,如欲腾空而起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龙王诺顿,沉寂千年之后,再次以君王的姿态凌驾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他破水而出,仰天发出像是笑声又像是婴儿啼哭的声音,而后弯曲脖子,低下头,和水边的黑影对视。他露出水面的身躯就有近乎四层楼的高度,修长的脖子上遍布黑鳞,沿着脊椎,是锯齿般的黑色骨刺,刺破鳞片而出,古老的铁质面具覆盖了他的脸,只露出妖异的黄金瞳。 


  当他现身在人类面前时,远比任何传说都更加狰狞和威严。 


  只有一个字能描述它们: 


  “龙”!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龙王诺顿?!”

  

  似乎是被那雄伟壮观的龙身惊愕了,众人纷纷直勾勾的盯着它,仿佛要盯出一个洞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唐很快你就可以回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人们都沉浸于震撼之中,没人注意那光幕中一个小白团悄悄的落入路明非手中,然后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耶梦加得瞧见也为言说,冷哼一声继续去吃点心。

  

  【长久的凝视。黑影向龙伸出了手,龙嘴里发出仿佛呜咽的低声,温顺地把头凑近黑影,让他抚摸自己的鼻子。 


  渺小的黑影和巨大的龙在这一刻异常和谐。

  

  “参孙,经过了两千年,终于又见面了。”黑影轻声说,“让你看家也看得太久了……现在我们,回家吧!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回家啊……家都没了往哪回呢?”

  

  有一少年暗暗呢喃

  

  “参孙,会有家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开始行动,并祝你们好运。”昂热校长挂断了电话。 


  曼施坦因环视所有人,“你们都已经听见了,校长确认了。” 


  所有人都点头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要开始屠龙行动了?”

  

  随着时间流逝,那严肃认真的气氛也感染了他们,竟然莫名有种身临其境之感。

  

  耶梦加得黄金瞳微微泛着光亮,手里的水杯直接被真气震的粉碎,化成粉末飘散消失。冷哼一声,死在君主手上倒也不算辱没!

  

  只是,一群蝼蚁妄想弑君,也不看看负不负的起反噬……

  

  【“喂,不要坦荡地说起什么‘最精英’而忘记我这种被拉来垫背的废柴好么?”路明非心里嘟哝,他站在人群后,只露出半张脸。

  

  路明非举手;“我看军事杂志上说风暴鱼雷可以搭载核弹头,难道我们准备用……核武器?” 

“不,我们为它搭载的是炼金弹头!”屏幕上,弹头部分被放大。 


  “弹头部分以螺旋状内嵌8000枚炼金弹片,它们的边缘异常锋利,足以切开龙类的鳞片!”曼施坦因开启动画演示,“看,弹头爆炸的时候,8000枚弹片会像一朵金属花绽开,弹片散布在一个直径30米的平面上旋转,就像是电动圆锯。但是它的速度远超过任何圆锯,百分之几秒钟之内旋转一周,完成切割……把龙王切成两半!”】

  

  众人嘴角一抽,“用这东西不算犯法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管他呢,都有龙这么不科学的事了,还管这些?再说,外国好像是允许佩戴枪械的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东西属于枪械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怎么不属于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什么叫‘而已’?这轻松的口气到底从何而来?”路明非心里说。 


  但是他没说出口,他身边其他人都是一脸“嗯,不过引起水下山体塌方而已”的平静表情。 


  生活在疯子群里就不得不适应疯子的逻辑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待久了不得疯?”

  

  “疯就疯吧,反正是为了'拯救'世界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但我有问题,”零举手,“今天我不能下水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明非脑袋里嗡嗡作响,忽然有种“要坏事儿”的不祥预感。 


  “你能有什么问题?放心!你绝没问题!一定方便的!”路明非紧张地看着零,差点把这话说出来。 


  “不方便?”曼施坦因上下打量零,“病了么?你看起来状态不错。” 


  “对啊!”路明非立刻附和,“你看起来状态相当不错!” 


  “我大姨妈来了,所以不能下水。”零以零下两百度的平静说出了这句话。 


  路明非整个石化在当场。】

  

  莫说路明非,就是在场的大部分都石化了,这姑娘是真的镇静啊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也是,这种事不早说,难道等到下水后血水流出,吸引到类似鲨鱼之类的鱼类之后再说吗?

  

  【“反正随便你跟不跟我下水,我没问题的咯。”诺诺拍拍路明非的肩膀,“我自己一个人下也行,只是安置炸弹引龙王出来而已。” 


  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于路明非身上。 


  路明非扭头看着,诺诺正扭头看着舷窗外,一脸的漠无表情,从认识她开始就是这样,这女孩好像永远不会紧张,也永远不会担心,也并不真的在乎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大概无论自己说好或者不好,诺诺也不会有什么不同的态度吧?路明非想。 


  “下就下咯。”他说。 


  “嗯,换潜水服咯。”诺诺淡淡地说。 


  果然没猜错,就是这种漫不经心的口气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我虽然看上去满不在乎,可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个个正常人,也会担忧、在乎什么,就像苏茜的生命之类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当然有时候也会在意,小弟是不是被恺撒和楚子航那两个大尾巴狼拐跑、小弟的性命安全什么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【“记住,无论什么事情,跟在我后面,我是组长,你是组员,明白?”诺诺扭头看着路明非。 


  “记住了。”路明非苦着脸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看了吧,师姐会罩着你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啊,师姐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100多米不戴水肺?会憋死吧?”路明非大口呼吸,耳朵的状况缓解了一些。 


  “那人说潜到深水里的时候,觉得就像到了外星球一样,安静极了,世界上的一切都远离他。”诺诺说,“比起憋死,那种孤独感才是最可怕的,所以执行部规定深潜必须两人一组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人间各种悲欢起落都已体会过,为何再次面对过往之时,路明非你还会悲伤难过?多没用啊,要是让那个小魔鬼知道了,又该嘲笑你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4)

热度(923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